close

第一次去日本是在今年二月初的時候,事先跟豬隊友逛旅展買了機加酒,其他自由行程全部靠自己!!!!!
咦?別懷疑!豬隊友就是豬隊友!還在日本給我掉護照!!!氣死我!根本零貢獻 ((題外話題外話))

日本的交通真的是太方便了!班次既清楚、又準時,日文看不懂也沒關係,還有漢字可以認得,所以第一次去根本不用擔心~~~
有機會再把旅遊過程分享上來

以下本文內容開始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 ↓

日本交通必載App 『乘換案內』     開發者Jorudan Co.,Ltd.

第一次

本人是IOS用戶  載點提供:

<目前Android 用戶,無法在Play商店搜尋到此版本>

但據說『Yahoo!乘換案內』也方便使用!相反的IOS用戶搜尋不到這程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先了解頁面,有註解的中文字,基本上就是會使用到的!

編輯1.jpg

這款App可以搜尋全日本的地鐵、JR、私鐵、巴士站

如果知道站點名稱,可以直接在地點用輸入的,基本上中文輸入就會跑出項目,但並非每一站名稱都是漢字!等等下面會舉例說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舉例:

Q:我要去大阪玩,但不知道站名的情況下,我中午12點想從關西機場難波站,要怎麼用 ?

1. 點選首頁右上角<路線區域>

2.再點選左邊<選擇區域>

(我製作了小圖,以熱門地方為主,可以方便找尋地方被分為哪個區域)

編輯2.jpg

3.點選『近畿區域』,找到關西空港後,點選『出発』
(這方法比較累人,若不是找不到站名,真的不要這樣找XD)

 

4.用同樣的方式,找到難波站後,點選『到着』
(舉這個例子就是:站名並非漢字,但是中文輸入難波,還是會跑出選項來)

△ 切記切記並非所有都適用,你們可以搜尋看看『豪斯登堡』,會發現完全沒有選項,站名則是:ハウステンボス駅
如果不是先做好功課找好字貼上複製,就只能使用這招找找樂 XD!!!!

5.地點設定好後,調整出發時間,按下『檢索』

6. 搭乘說明

數字:基本上數字1是最輕鬆方便搭乘的方式,通常直接參考這個方式就可以了~
由於我們沒有設定『不想坐巴士』或者『不想坐私鐵』,所以它就會把各種搭乘方式給舉例,方便你選擇。

日期:如果提前規劃行程,記得注意時間日期不要錯,而且也可以順便把乘車時間、跟車資記錄起來!

降車不要:用圖片上來舉例,從關西機場經過泉佐野站時,會在此站停留1分鐘,不用下車繼續坐就對了!

X ▼:按下小三角形,會顯示經過的站名,以及經過多少站。

  • 搭乘數字1方式
  • 12:09 從關西機場站搭乘私鐵 南海空港線空港急行(南海難波行)
  • 12:55 南海難波站下車
  • 改用步行,走6分鐘抵達難波站

咦?為什麼不是到了南海難波就到了?

我們看一下這張圖,當你中文輸入難波的時候,總共顯示4個不同的站

全部都有難波,我要怎麼知道我要到哪個難波?

這時候當然就是看你的行程是怎麼安排啦哈哈哈哈!!!!!

其實我也才去過兩次日本都是自由行,只能說事前功課真的要做好做滿,除了上網爬文之外,也靠GOOGLE地圖,跟這款App,同步規劃行程

一回生二回熟,雖然兩次去日本,兩次都迷路在大型車站裡面哈哈,但這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,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

就好比:豬隊友掉護照 (包含錢包、信用卡、證件)

p.s 提醒大家不要求方便,真的要分開放,不然找不回來就欲哭無淚

真是好險當天就找回來了!不然後面行程都沒去到我真的會跟他say good bye

豬隊友表示:我還比你多去了一個地方,警察局!

我:(中指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真的很難產....

想把文章打順暢,只好打完再刪、刪完再打,打了7個小時我也覺得很誇張,文章又不是多長XD
獻上跟豬隊友在趕地鐵的影片給大家瞧瞧,聲音有點大聲都是跑步的喘息聲哈哈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